男生为什么喜欢玩游戏?

青果文志:


之前总喜欢用女生角度写一些故事和观点,今天想和大家谈谈男生和游戏。并且站在男生立场来谈这件事哦。

就以英雄联盟这个游戏来聊聊吧,毕竟是一款我还算熟悉的游戏。对,我曾经玩过!

01

游戏几乎是所有女生的情敌,经常看到女生在网上抱怨男朋友玩游戏回短信就为之抓狂。所以有的男生就很怕自己在玩游戏的时候找自己。

因为之后男友只能各种哄:“宝贝,我当时在团战,没看到你的消息。不好意思啊。”

“你眼里就只有游戏,你是不是不爱我了,我和游戏哪个重要?”女生一脸委屈。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真的没法回。”男生也很无奈。

次数多了,有的男生干脆在游戏中都不回短信和消息,等游戏不玩了再找个理由借口搪塞一下!不然担心一会团战啊什么的,又不能及时回,女朋友又生气。

其实女生这种问法挺幼稚无理取闹的。我非常能理解团战时,需要两只手在键盘上不停的动,大脑不停的运转,看怎么出技能杀死对方,为自己团队赢得胜利的那种兴奋。

在那样的情况下,确实是顾不到一旁的手机的。所以不能回女朋友信息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这跟女朋友和游戏哪个重要根本没有可比性。更关乎不了爱不爱女朋友这件事。

这就跟男生在开会无法接电话的性质是一样的。只不过游戏是一件娱乐活动,开会是工作正事。

02

那女生就很好奇,游戏到底有什么好玩的。男生为什么都这么喜欢玩?

男生和女生的思维本就不一样,男生思维更偏向理性,女生思维偏向感性。所以大部分男生喜欢玩游戏,大部分女生喜欢看电视。有少数特例,就像我这样的,两个都喜欢。(不要脸)

其实这就好比女生为什么总喜欢看偶像剧一样,男主又帅又多金,万人追捧。女生看偶像剧都喜欢幻想自己是故事中的女主,无论情节怎么发展,因为带着主角光环,最后都会和男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虽然女生知道,偶像剧里的男主不会在自己的生活出现。但是依然乐此不疲的把自己代入剧中。

男生玩的其他游戏,我没体会过,还是以英雄联盟为例子,毕竟我玩过,嘘,低调,毕竟我对游戏的技术没有追求的。

英雄联盟简单来说就是10个人一场游戏,5V5的模式,每队5个人,每个人选择自己的擅长英雄和位置。

一场高质量的对局中涉及走位、出装、速度、技巧、配合等一系列取胜操作,可能不玩游戏的女生不会理解娱乐而已,打发时间而已,讲究那么多干嘛。

这么解释,这就和你看偶像剧的时候,身边放的零食饮料一堆你爱吃的东西,或者你身边什么都没有只有一杯白开水,这两个过程的感受是不一样的。

所以男生会很努力的去看游戏视频,去学习这些技巧,使得自己游戏过程变得更有趣。当然我是不看的,因为我不思进取啊,不服气,特么来打我啊。

所以女生看偶像剧前会买一堆吃的放跟前。

03

那男生玩游戏就玩游戏吧,为什么在游戏里见到妹纸就跟几百年没见过女生似得去搭讪,但是让他带我玩就不愿意了。

这种是真有,因为我玩游戏的时候ID一看就是妹纸玩的号。所以经常会遇到玩的并不怎么样的男生,私聊我:妹纸,我带你飞吧。我一般都会给两个白眼。这个游戏我几乎都不喜欢和陌生人一起玩,个人感觉没意思。

至于为什么男生总喜欢带妹纸一起玩,其实也很好解释,并不是他们真的有什么不轨之心,或者另有想法。这其实就是男生的英雄情结。

每个男生都想当英雄,得到万众瞩目的感觉。然而现实并不是每个男生都会成为女生心中的大英雄,更不会让所有姑娘为之动容。所以很多男生就把这种英雄情结寄托于游戏。

一般来说,或者按照游戏的熟练程度来说,男生平均都会高于女生,所以男生很喜欢带女生玩,玩的过程中,可以秀自己的操作和技巧。以此来赢得女生对他的仰慕。

其实带女生打,特别是真不太会的女生玩,是一件很浪费时间的事情,过程中,你会很着急。就像女生看偶像剧,看了快一半了,你男朋友过来说要和你一起看,然后之前的情节不知道,就不停的问你。你也会很嫌弃他烦,会把自己的看代入情绪弄没了。

所以不要怪你男朋友有时候为什么不愿意带你打游戏了。

如果在已经会玩游戏的女生中选,真的技术很高的男生是不愿意带陌生的女生的,只会带现实认识的女生。如果技术一般的男生都会愿意带游戏中认识的女生,因为赢了可以吹牛逼,输了反正不认识。所以妹纸们可以从这点判断你男友的游戏技术怎么样了!(嘘,不要说是我说的。我不承认)

04

女生要问了,男生玩游戏玩就玩嘛,干嘛还要喜欢花钱在游戏里。多浪费,又看不到,用不到!

个人感觉,在自己经济富裕,不假借他人之手,规划之外的剩余经济,买一件并没有实际价值,但是可以取悦自己的东西,真的无可厚非。

就像女生天天嚷着买不同色系的口红,其实他人看来,根本没什么区别,男朋友更理解不了,那么多口红放那里又用不掉,纯粹浪费。

男生花钱买个自己喜欢的装备或者皮肤。为了在游戏中装个逼,提升一下自己的战斗能力。满足自己游戏过程的优越感也就和女生每天考虑临幸哪只口红的感觉是一样的。

女生会喜欢在闺蜜面前炫耀自己拥有的口红,男生会在兄弟面前炫耀自己拥有的装备。

游戏被创造出来,本来就是为了盈利的,维护后台游戏的人也要吃饭也要生活,那些服务器设备也是需要维护和更新的,所以来源就是大家在游戏里的消费。

如果一款游戏没有刺激人消费的点,那这款游戏也活不长了。因为没有人愿意当免费的劳动力。

游戏花钱可以,必须力所能及,而不是拿着父母的钱或者女朋友的钱去肆意挥霍,就为了买一张可以在兄弟面前虚荣一把的限量版皮肤。

当然你是富二代,你爸妈也不需要你工作,你的家庭背景只能给你安排的工作就是花钱,那您随意!

05

其实我一直不懂“为什么每个男生对自己所玩的游戏都有一种迷之自信?”

几乎我认识的所有玩游戏的男生都是这样,就是一副“我很牛逼”的样子。

这大概可能或许就是一种好胜心了吧!

其实和我一起玩过游戏的朋友,我并不一定能从几场游戏中能了解他们的技术在怎么样一个层次。不过从他们的话语中,我可以判断他的好胜心有多强。

我玩过几场游戏,但我是女生,可能观念里还比较偏向女生的思维。并不能完全体会游戏在男生的心里的分量有多少。

但是我知道,人嘛,都有好胜心,每次赢了游戏,我都会很开心,但是如果那一天玩的几场游戏都是输的,我真的会失落,感到不开心。跟来了大姨妈似得。

所以我想男生肯定也会的。所以自己赢了几场游戏,自信会爆棚;但是也有死鸭子嘴硬的,输了也不承认自己技术问题啊。因为要面子啊。

我见过好多男生,一起玩游戏输了都会说:

“刚刚怪你,你怎么不过来团战啊。”(其实我见过4打5依然会赢的。)

“刚刚要是我买那个装备,他肯定完了。”(实际上,你买装备也是出于当时是情况考虑,并不会看到以后。)

“刚刚是我浪了,大意了。”(我不知道是不是你大意导致输的,但是我知道没有谁会平白无故的送给人家打。)

“阵容没人家好啊,对面那么菜,不然肯定赢。”(阵容明明是你们自己选的。)

.......

其实这些看起来好像是输的原因,实际上怪不得任何人。本来游戏匹配的情况,是以综合实力相当匹配的。输与赢都会在系统里维持一个50%的平衡。就算有特殊情况,突发状况,也是个别现象。

这个游戏既然设定的是5V5的模式,要的是一种合作,而不是你一人就可以称霸天下。有本事你对1V5啊!

所以那些觉得自己特别牛逼,但是一输就怪队友的人,真的挺没意思的!

好胜心虽强,但是别把游戏太当真哦!

06

最后我想告诫各位妹纸!游戏真的只是男生们打发时间,娱乐的一种方式,和爱不爱你没有任何关系!

他爱你,玩好游戏就会回你消息,不用夺命连环call。

如果你在他身边,不妨给他倒杯水,轻轻告诉他“玩好这局眼睛休息会儿”。然后你在旁边安静的看你的偶像剧。我想他会更爱你!

当然遇到的是沉迷游戏无法自拔的男生,姑娘还是分手吧,他爱游戏,真的不爱你!

但是也要和各位男生说一下,你们玩游戏也要照顾到你女朋友的感受。输了别喜欢对女朋友发脾气,怪她们。

因为她们不是逼你回答爱不爱她,她们是需要你的陪伴和重视。我说了女生是感性动物,容易敏感,没有安全感,容易从一些小细节得到错误的信号。

你们玩游戏可以跟她们解释一下,这是你们放松的一种方式,如果不会说的,把这个文章给她看吧!

玩游戏可以,一种休闲方式,但是不要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哦,特别那些喜欢通宵玩游戏的,不仅影响自己的健康,还容易打乱自己的作息!因为生活不止有游戏,还有身边的人!

我帮你们也只能到这这了。

个人拙见,并不以点论全,事无绝对,人无全能。

男生为什么喜欢玩游戏?可能还有一个原因吧:他没女朋友!哈哈哈~
 

文/未殃

 

_(┐「ε:)_  『青果,小众青年社区』   _(:3 」∠)_ 

边缘群体的万事屋,接纳、分享新奇而深刻的野生亚文化

评论
热度(5)

© ♠️K | Powered by LOFTER